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Paris- Carette


事源當天要辦居留手續,朋友提議之前來個早午餐,我當然贊成,無疑當天我的腦袋只想著食,只帶了銀包及相機,一出門口才發現自己沒有帶辦居留的文件,又立刻趕回家! 

Carette 在巴黎有兩間分店的,有一間在鐵塔附近,聽說那一間是巴黎狗仔隊經常出現的一個熱點,可能像香港IFC 跟element 有駐場狗仔隊。當天我去了另一間位於瑪黑區 (la marais) 的分店,除了在Carette 品嘗一個古典優雅的brunch 之外,它的甜點都很有名的,尤其是macaron 跟 éclair 。

當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充沛,而且不時吹來一陣微風,一路走到餐廳都很舒服,餐廳有室外跟至內,但我們最終選了室內座位因爲有冷氣,哈哈! 




餐廳內可以望到這個內園景





我選了Croque-madame ,Croque-madame 是巴黎一個很classic 的三文冶,cafe 內一定有的,好比香港茶餐廳一定有干炒牛河! Croque-madame 就是多士加上cheese, ham 以及蛋。有Croque-madame,都有Croque-monsieur,但Croque-monsieur是沒有蛋的。後來想到爲甚麼 madame 有多一隻蛋呢? 不是男人較吃得多嗎? 原來是因爲太陽蛋看起來很像女士們,真好想像力! 一份Croque-madame或Croque-monsieur都配有沙律菜在旁邊,感覺好健康! 一份Croque-madame 一定夠一個女生作一個brunch ,吃很多另計。



這個是朋友的scrambled egg 組合,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似的,但我怕很有太多牛奶味,所以不敢試。其實我不喝牛奶,雖然蛋糕內有很多牛奶,但蛋糕我可以吃很多,我都不知爲甚麼。


另一個朋友的三文治,很大份呢,她吃了兩件後已經吃不下,要打包最後一件。


來到重點,甜點!!! 很吸引的甜品櫃,每次都不知要吃甚麼,但今次跟幾個朋友一起吃就可以多試幾樣! 最後我選了éclair ,朋友都說你上課都已做過了,對但這個是2007年被選爲全巴黎最好éclair的店呀,當然要試! 它沒有令我失望,外層有整齊,光亮的chocolate glaze,而中間的chocolate filling 比學校做的還要好味,學校做的那個好甜,應該要學Carette 一樣用較重朱古力% 的可可,做出來的才較平衡! 我想它應該用了70% 可可吧,味道有少少甘苦,而且你可以看到整個泡芙內填滿了chocolate filling ,又是法式蛋糕的慷慨,chef 說éclair filling 要填得滿滿才是好! 







由於每個人都點了自己的甜點,所以我們4個人分一個macaron,哈哈哈哈!這個是salted caramel,朋友覺得它比 Ladurée 還要好,但Pierre hermé 始於是大家的NO.1 。它跟Pierre hermé 的macaron shell 一樣,外脆內軟,我最喜愛這種感覺( 我覺得Pierre hermé 比較脆) 。中間的salted caramel 都可以,始終只有1/4 不能太作準,哈哈! 



這個我試了一口,有朱古力蛋糕加朱古力mousse,不錯但對我來說有少少膩。



比較愛這個,底層有甜批底,custard cream 以及raspberry coulis ,較清爽,比較適合夏天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