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le cordon bleu -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4 Fraisier



草莓蛋糕,有誰不愛? 
海棉蛋糕,pastry mousseline cream 加上新鮮草莓,這個組合就是有幸褔的感覺。


今天的demon 課上得特別舒服,因爲大家都很安靜! 其實每次上demon 課的時候,後排的同學也不停的說話,雖然有時候他們說的也是跟蛋糕有關的東西,可是每個人一句整個課室就很多聲音,會很影響上課,chef 每隔一段時間就叫: silence! ,可是沒多久又聊天.....今天我們的位置是根據attending list 排的,大部分愛說話的同學都編到前排,或者是隔開了,所以很安靜。


Chef JJ 喜歡把蛋糕的組裝圖一個個展示出來,十分清楚! 做法是圍邊唧一圈mousseline cream 再放一片蛋糕,然後放草莓在側邊,再把cream 都填滿側邊,中間鋪上大量草每,再放上少量cream ,上面再放另一片蛋糕片,最後表面用cream 抺平。


看他的樣子很開心,我以爲拍照時"V"手是亞洲人才會做的,想不到他一個法國老人家也會?! 可惜他要放假,我會想念他的。 


他是一個外緩chef ,只帶practical ,我覺得他很細心而且很清楚的告訴你要怎樣改進。我做中間的mousseline cream ,我以爲自己做得還不錯,可是他說 cream 不夠白,做得好的顏色應該是很淺很淺的黃色,近乎白色,但是我當時做的是淺黃色,然後他就把我的cream 放在爐上再加熱幾秒,再用手大力攪拌幾下,顏色真的有變白了,很神奇! 之後他就再叫我攪拌多一分鐘就好啦,今天學到有用的技巧,有收獲! 



這些都是Opera 蛋糕上面的朱古力裝飾,Chef 示範了不同的裝飾技巧,要回去好好練習,很快我們就要做Opera 蛋糕,這個是Intermediate 考試的殺手! 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