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

le cordon bleu -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7 Bavarois aux trois chocolats


中國人有句說話叫醜婦終需要家翁,今天徹徹底底明白這句話的意思....

如果你沒有看過chef 的蛋糕,那我騙你那是我的design ,看起來也不錯呀,但實情是最上層的chocolate glaze 做得不好,只能蓋一半,只好強行用裝飾蓋住,簡直欲哭無淚......



這個是Chef 做的蛋糕,一共有4層,清楚看到每一層的分別,有dark chocolate mousse, milk chocolate mousse以及white chocolate moussez,最後一層chocolate glaze 十分亮麗,這個才是應有的模樣!!! Chef 說這個看起來很輕鬆,但這個不簡單,要注意好每一步,基本上遇到有chocolate 的蛋糕我都打起十二分精神,因爲稍一不謹就可以全軍覆沒。


底下三層我覺得自已做得不錯,有很清楚的分隔,chef 都說做得好,但是最後一步沒有做好就完完全全影響到整個蛋糕。原本chocolate glaze 需要在一個流動的狀態,水水的,才可以好好覆蓋表面,因爲glaze 本身加了魚膠片的關係,所以只要放涼一會就變稠身,像中菜的芡汁,當我見到它變稠身,我就稍爲把它加熱一下令它變得水一點,但可惜加熱不夠 ,glaze 一倒在冰涼的mousse 層就立刻半凝固,只是稍爲流動了一點,當我最需要幫忙時,chef 不在,我試過用不同的方法都沒有救,當然其他人都是剛剛好所以不可以跟人家借,最後chef 出現後,我只好大叫chef 求救! 當然一切都太遲,他都只能盡人事,他將一些不知明的透明glaze 抺在我的蛋糕上,完成後叫我decorate and good luck! 

最後都盡我最大努力裝飾,chef 說好看多,但始於要注意最後的glaze 部分。雖然做得不好而且人人都同一個食譜只有我問題,但我至少知道那個地方做得不好,我可以改進,畢竟這是學習的其中一個過程,那以後我就會好好記住,要在跌倒的地方站起來! (突然覺得自己好勵志!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