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le cordon bleu - Superior Pastry lesson 4 Choux nouveau style (éclair matcha, pralinés cœur, ananas victoria)


學校有一個清潔大媽,我每次見她,她就對我說 je suis fatiguée ( 我很累的意思) ,後來跟同學談起原來她對每一個人都會說 je suis fatiguée ,非常好笑,以後就叫她fatiguée 大媽,可惜,今天沒有見到她,要不然我都會跟她說 je suis fatiguée。


今次是上一次的延續篇,同一天內2堂practicals 加1 堂demonstration 。

帶demo 的是chef Nicolas ,準MOF ,就是很利害的人,老實說泡芙沒有很難做,他也說這一課就是要考你們跟partner 的合作,時間會很緊所以工作的流程很重要。
Chef Nicolas 說很緊就真的很緊,從來不懷疑他說的。

初級都有做過泡芙,但今次做的是現代版泡芙,每個泡芙上面都有一層酥皮(跟菠蘿包皮很相似),咬起來脆脆的,加了酥皮的泡芙比沒有酥皮的size 較大,而且膨脹得較大。


而且今次的filling 比較多變化,這個是綠茶eclair ,想不到學校竟然會有綠茶recipe,上面是白朱古力bamboo,chef 說是亞洲version。


榛子mousselin cream 加焦糖filling 。


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是菠蘿filling,用菠蘿來做filling 不是很普偏,可是味道十分清爽,甜酸剛好的,雖然看起來有很多cream ,但不會覺得很膩,我的partner 還說最好是全都做菠蘿味。

可以將這毎菠蘿味的filling 改成其他酸味較重的水果也可以。


Partner 真的很重要,我們上課前已經商量好每個人的分工,誰快做完就幫另外一個。

Practical 時間,我跟partner 的合照,不要以爲我們做得很輕鬆,其實趕得要死,我們趕得中間沒有說話,大家就在默默的做。又一次證明Nicolas 是對的,剛好在2個半小時內完成了3種不同味道的泡芙,一共有30個,而且是第一組完成,開心,做完後跟partner 要相擁,Practical Chef 開玩笑說我們可以進入決賽了(現在電視在做一個關於甜點的比賽)。

我把我的eclairs 大部分都給了partner,我只拿了三個,家了還有一個剩的( 之前跟朋友在蛋糕店內買了六個小蛋糕/塔) ,這個星期嚴重sugar overdose!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