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Paris - Jacques Genin




每次經過Ladurée 跟Pierre Hermé 都看見不少亞洲女士在門口興奮尖叫以及自拍,其實巴黎也有很多很多令你尖叫的甜點店,今天我想介紹這一間全世界最好吃的檸檬塔跟caramel candies 的店 - Jacques Genin 。

相對百年老店,Jacques Genin 的名字沒有那麼爲人熟識,他不是世襲甜點店,他沒有龐大的資源替他擴充做marketing ,聽說很多人跟店子做訪問也是Jacques 自己本人接電話,對我來說反而來得踏實親切。但他在甜點界絕不是新手,他曾經la mansion du chocolat 當head of pastry ,之後他在巴黎15區開了一間chocolate workshop,專替巴黎知名的酒店餐廳供應petits fours 以及chocolate,包括有le Meurice, Plaza Athénée, Four sesaons Paris, Crillon 等等,它的chocolate factory 被New York Times 形容爲" a holy site for connoisseurs" 。2008年,他在巴黎le marais 瑪黑區開了屬於自己的甜點店,除了朱古力外,他的caramel candies ,水果軟糖,檸檬塔,千層酥最都很有名!!! 




要不是跟著google map 走,從店鋪外面的裝修我以爲這是一間時裝店或甚麼名店之類。Jacques Genin 一共有兩層,上層爲廚房,而客人可以在坐在下層選購又或者享用甜點。其實巴黎大部分的甜點店跟香港一樣都沒有自己的廚房,但當你坐在 Jacques Genin 的店內,你不時看見店員從上層走到下層爲客人拿茶,拿糕點,這是少有的。所有朱古力,caramel candies,水果軟糖如一件件珠寶般放在玻璃櫃內,店員全都帶了白手套,當你挑選好後,她們都小心翼翼地從玻璃凍櫃取出,放到你面前享用或替你打包。




他的甜點選擇不多,我原本打算來個千層酥加檸檬塔,他的千層酥是即做的!!! 意思是當你落單後,店員會在即日做好的酥皮上加上pastry cream ,再整合好放到閣下面前,這樣酥皮就不會因爲pastry cream 而變軟。可惜當天沒有得吃千層酥,店員告之我那一刻我簡直叫了出來!!! 好吧,反正我會再來! 那我只點了檸檬塔,一set caramel candies ,印象中我沒有點朱古力,但不知怎的她又送我朱古力。吃完一口檸檬塔後,簡直要跟伙頭仔昆布一樣好吃到飛上天,我真的很少有這樣誇張,一般的檸檬塔只有甜跟酸味,做得稍爲好一點的吃起來很清新很balanced,但這個檸檬塔的味道很立體很多元化,塔皮十分鬆脆,中間的檸檬餡料加了羅勒,驚喜中帶點高雅的感覺,沒有很重的味道但配合起來有畫龍點精的效果,完全將檸檬塔提升到第二個層次,那是我人生第二次的齒頰留香。我不再放胡扯啦,總之來巴黎一定要試!!! 







caramel candies都不可以放過,一個set 有好幾種味,raspberries, chocolate, mango passion fruit, pistachio 等等,但我最喜歡原味。雖然個人很喜愛caramel ,但我很怕甜死那一種,但這個一定不會,而且caramel 像m&m 一樣溶入口中,十分軟滑,而且不會黏牙,重點!!! 因爲之後有一次到第二間餐廳吃飯,飯後甜品是caramel candies,又硬又甜又黏牙,真的很後悔把它放入口中,浪費了我胃的quota ,我要爲我的胃保留quota 吃好吃的!!! 那次才知道原來Jacques Genin 那麼令人懷念! 一間店能夠擁有全世界最好吃的檸檬塔跟caramel candies,想起也要去多一次。







Jacques Genin   
133, 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 
星期一至日 11:00 - 19:00 
星期六11:00 - 20:00 
電話: +33(0)1 45 77 29 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